林小昭
  廣州4名市管幹部近期被查處。廣州市紀委監察局20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透露上述信息。
  這4名市管幹部為: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局長崔仁泉;廣州燃料集團前董事長、總經理程樵佳;番禺區副區長龔漢坤;廣州市市協作辦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何繼雄。
  廣州市紀委的消息稱,這4人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
  其中,程樵佳涉嫌構成犯罪,已被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已經卸任局長職位兩年半的崔仁泉,屬於廣州市管的正局級幹部。1970年12月,18歲的崔仁泉入伍,成為空軍航空兵9師的一名戰士。1996年,在部隊工作長達26年、時任空軍航空兵18師副政委兼師紀委書記的崔仁泉轉業到地方,擔任廣州市財政局黨委副書記職務。2006年起擔任廣州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黨委書記、局長,2009年11月後擔任合併後的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職務。
  任職期間,崔仁泉頗為重視與媒體的互動,《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幾次採訪,基本有問必答。不過,也有該局內部人士說,部隊出身的崔仁泉比較強硬、脾氣比較大。
  “崔仁泉案件的情況,還在進一步查處中,具體案情調查完畢之後會及時向社會通報。”廣州市紀委常委、新聞發言人梅河清說。
  目前已經移交司法機關處理的廣州燃料集團原董事長程樵佳,是按照正局級幹部管理的國有企業領導人。廣州燃料集團屬下有煤炭分公司、油品分公司、物業租賃分公司、市場管理分公司、建材貿易分公司等10多個直屬企業,物業有10多萬平方米,屬於廣州珠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下屬二級企業。
  梅河清還說,2013年以來,廣州市共指導開展重點整改工作的6個區(縣級市)查辦了178名幹部違紀違法案件。這裡面就包括曾經十分轟動的白雲區腐敗窩案,白雲區原區委書記谷文耀、常務副區長鐘向東、副區長吳錦明,區政府黨組成員劉健生等四名市管幹部和19個處級幹部被查處。
  白雲區大批幹部被查處主要因在“兩違”(即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建設中受賄,還涉及在項目審批、工程建設、人事提拔等領域存在違紀違法問題。白雲區政府黨組成員劉健生、白雲區城管執法分局原局長蘭海峰等均與“兩違”有關。
(原標題:廣州人社局原局長等4人落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fzkucdthl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