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奧巴馬(資料圖)
  中國日報網4月2日電(黨超峰) 據日本媒體2日報道,日本政府關係人士稱,美國總統奧巴馬計劃在本月23日至25日訪問日本,將在日本下榻2個晚上。日本政府將正式以國賓待遇迎接奧巴馬總統的到來。
  消息稱,日本政府已經與美國政府最終確定了奧巴馬總統的訪日時間。與安倍首相的會談,將在24日舉行。天皇將會見奧巴馬總統,並將舉行歡迎國宴。
  外務省說,美國總統作為國賓訪日,是1996年克林頓總統以來,相隔18年的第二次。
  奧巴馬的此次亞洲之行,原計劃在去年10月進行。後因為預算危機而推遲。除日本之外,奧巴馬總統還將訪問韓國和菲律賓、馬來西亞。
  奧巴馬原計劃在日本只獃一個晚上,但是安倍首相為了向國內外展示日美同盟關係的緊密性,多次游說美國政府,期望奧巴馬總統的此次日本之行是屬於正式的國事訪問,給予國賓待遇。美國政府經過協調,最終確定了2夜3天的訪日行程。
  奧巴馬總統的此次日本之行,重點將討論日本加盟TPP問題,同時也將協商東亞的安全保障問題與朝鮮問題。還將就日美確定新的防衛指針問題尋求一致的意見。
  (編輯:信蓮)  (原標題:消息人士:奧巴馬23日訪日 安倍懇求其下榻兩晚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fzkucdthl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