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禁行超標電動車首日 鄉鎮不懼執法照賣
    南方農村報訊(記者 魏偉)  4月1日,廣東中山開始全面禁止超標電動車上路,同時,禁售超標電動車也有一年時間。最新的市場及路面交通情況如何?這一天,記者來到中山走訪。
  市區

  響應政策告別超標車
  4月1日上午,記者來到了中山市區的主要幹道,看到交警正在查扣超標電動車,路面上騎超標車的人明顯減少。搭記者前往中山市區的摩的司機稱,其妻子也用電動車,現在買超標電動車,被抓後商家也不給退。如果還要用,遇到麻煩事就只能靠自己了
  在中山市蓮塘路,記者看到有四五家電動車專賣店都掛上了“響應政府號召,淚別豪華款,喜迎簡易款”的橫幅。台鈴、綠源、凱騎等品牌的專賣店已主推鋰電車。
  但雅迪的專賣店依然主推豪華款、電摩款。導購員稱,電摩款符合國家標準,可上摩托車牌。據瞭解,目前中山市已經全面停止摩托車上牌。
  鄉鎮

  不懼執法照賣超標車
  雖然中山市早於2013年4月1日起禁止銷售超標電動車,但直至2014年3月份,商家才接到禁售的通知。
  4月1日中午,中山黃圃鎮的七八名商家與中山市自行車電動車行業協會的人聚集在一起,商討著今後發展大計。經銷商林老闆建議,“不如向市區蓮塘路那樣推達標車。”其它幾個經銷商擔心,鄉鎮沒人買達標車,再觀望一下好。經銷商朱老闆告訴記者,“現在大家都很糾結,達標車怕沒人買,超標車現在也賣不了幾台,不知該如何是好。”
  4月1日下午,記者來到中山另一個電動車銷售旺地,三鄉鎮的電動車一條街文昌西路,路邊所有品牌專賣店仍主推超標電動車。
  在新日與雅迪的專賣店,記者詢問如果買了超標車被抓怎麼辦?導購員的說法都是,“沒事,你看今天到期了,交警不是也沒有抓嗎?”
  下午5點多鐘,正值下班時間,記者在文昌路看到來來往往的都是超標電動車,每隔幾秒鐘時間就有一兩輛經過。
  工商

  將加強電動車專項整頓
  關於接下來如何監管經銷商銷售超標電動車的行為,中山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局將在市電動自行車管理工作聯合協調辦公室統一組織、協調下,進一步加強電動自行車專項整治工作。同時,待省公安廳等3部門公佈廣東省電動自行車產品目錄後,引導電動自行車銷售企業對照目錄進行進貨檢查驗收,對違反規定的銷售企業則依法處理。
  關於超標電動車上路的懲罰措施,中山市交警支隊廖科長告訴南方農村報記者,“超標電動車違規上路,會按照機動車進行懲罰。”據悉,根據機動車管理的相關規定,無證駕駛罰1000元,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fzkucdthl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