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消息 據俄新社獲得的一組衛星照片清晰的顯示,在烏克蘭臨近俄羅斯邊境的地區和頓涅茨克州斯拉維揚斯克附近都有大量的軍事裝備和軍隊集結。目前斯拉維揚斯克市內聯邦化支持者與基輔控制的政府軍之間的衝突仍然持續。
  報道稱,俄國防部消息人士對這組照片評論說,這些照片證明,斯拉維揚斯克附近正在形成集團軍,“目的是從地球上使整座城市消失,包括城市內的居民”。
  消息人士表示,這支集團軍人數超過1.5萬人,由烏克蘭軍隊和近衛軍組成,裝備有迫擊炮和火箭炮系統。
  他指出,“在一個地區集結這種兵力是配備手槍和自動步槍的自衛隊無法相比的”。
  報道稱,烏克蘭當局正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針對聯邦化支持者實施特別行動,基輔方面出動了軍隊。已有消息稱,衝突期間有人員傷亡。最激烈的衝突發生在斯拉維揚斯克。烏克蘭當局宣稱25日開始的特別行動第二階段是將該城市包圍。
  俄塔社26日援引克裡米亞總理謝爾蓋·阿克肖諾夫的話說,烏克蘭政府已經減少通過“北克裡米亞”運河向克裡米亞供水。阿克肖諾夫稱,這是烏克蘭當局“針對克裡米亞人民有預謀的行為”。
  烏克蘭當地媒體26日報道,烏克蘭政府已經關閉了“北克裡米亞”運河的水閘,克裡米亞地區所需85%的淡水經這一運河輸送。阿克肖諾夫稱,克裡米亞地區有緊急的淡水供應,目前“飲用水供應沒有問題”。他說,克裡米亞正在與烏克蘭官員舉行會談,尋找解決方案。  (原標題:烏軍重兵集結斯拉維揚斯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fzkucdthl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