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沈客專線路示意圖
  本報訊(記者 翟開礦)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6月30日,北京至沈陽鐵路客運專線河北遼寧段開工建設。
  京沈客專是《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四縱四橫”客運專線主骨架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鐵路“十二五”規劃的重點項目。該線路自北京鐵路樞紐星火站引出,途經河北省承德市,遼寧省朝陽、阜新市,接入沈陽鐵路樞紐沈陽站,正線全長698公里。按時速350公里標準設計,建設總工期5年。
  京沈客專建成通車後,不僅將使北京至沈陽間的列車運行時間壓縮至2小時30分鐘左右,而且將與已開通運營的哈大、京廣、京滬高鐵等,共同形成東北地區通往全國各地的快速客運網絡,大大縮短東北地區主要城市之間以及與全國各區域間的時空距離,滿足日趨增長的旅客運輸需求,同時還將大幅度提高鐵路進出關運輸能力,對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戰略的實施具有重要的意義。
  據瞭解,未來京沈客專與京廣客專連通並開行高鐵動車後,石家莊到承德的鐵路行程將有望由目前十餘個小時的漫長旅途時間縮減至2個多小時,而石家莊至沈陽的鐵路行程也將由目前的最快10小時左右縮短至不到4個小時。  (原標題:京沈客專河北遼寧段開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fzkucdthl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