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成都7月7日電 (周迪迪)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此間對中國進行第七次正式訪問,四川成都是其此行首站到訪城市,給她留下深刻印象,並鼓勵德國企業在建築、交通、環保等領域進一步加強與四川成都的投資合作,實現雙方互利共贏。
  這是默克爾第一次訪問成都,在此前的六次訪華之行中,除北京外,她還訪問過上海、天津、廣州、西安、南京等地。西部大開發以來,以成都為標桿城市的中國西部地區正快速崛起,不論從區位、經濟實力、科技人文和國際化程度來看,成都均走在中西部前列,使得歐洲政要赴蓉步伐越加頻繁。
  此次訪蓉期間,默克爾率陣容強大的經濟代表團參加了“中國(四川)-德國新型城鎮化合作論壇”,並前往成都市規劃館、天府新區、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等地考察。
  於去年底訪蓉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在短短6個小時時間里,馬不停蹄地到訪了龍江路小學分校、杜甫草堂等地,並與四川高層會面,就進一步推動雙邊友好往來交換意見。
  近年來,成都大力實施“全域開放”戰略,加快了城市國際化步伐。過去一年裡,財富全球論壇、世界華商大會等國際知名論壇、會議相繼在蓉舉行,讓地處中國西南的成都倍受世界矚目,特別是投資者的關註。
  數據顯示,當前已有255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成都。今年1—5月,成都市外貿保持穩定增長,開放型經濟加快發展,實現進出口總額223.75億美元,高於全國增幅8個百分點。
  “四川成都市是一個非常有活力的城市。”去年10月,參加第八屆中國——歐盟投資貿易科技合作洽談會的歐盟駐華使團一等參贊拉斯·格朗瓦爾德表示,“開通更多的歐洲到成都的航線,對歐洲和四川成都的合作帶來更多機會。”
  據瞭解,成都自2006年開通至阿姆斯特丹直飛航線後,又開通了倫敦、法蘭克福等航線,目前成都機場開通國際(地區)航線74條,通航國內外城市173個,均列中西部機場第一,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航空第四城”。
  與此同時,連接歐洲大陸的蓉歐快鐵實現良好運行,年內將實現雙向對開;吸引10家外國駐蓉領事機構落戶成都;與223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直接經貿關係;對51國公民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讓成都與世界的距離不斷拉近,正成為歐洲國家開拓中國市場的“橋頭堡”。(完)  (原標題:歐洲政要扎堆赴蓉 看好成都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fzkucdthl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