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13日訊(記者 周月桂)信息與通信技術的不斷發展,為中小企業深度融入全球市場創造了機遇。12日,在長沙舉行的第八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上,來自百度、谷歌等企業的嘉賓,就“信息化時代的新型伙伴關係”這一主題展開討論,並給從事中拉貿易的中小企業提供相關建議。
  “互聯網給了中小企業和大企業掰手腕的機會。”谷歌亞太、中東、非洲和俄羅斯地區公共事務部政策經理威廉·菲茨傑拉德說,互聯網對中小企業非常重要,使得拉美地區的企業和中國企業能夠更好地瞭解彼此,促進他們的業務發展。他舉例說,一個中國汽車零部件企業,運用社交網絡工具,如微信,就能夠在巴西開展業務。
  敦煌網副總裁張永捷認為,互聯網時代,小企業往往比大企業有優勢,在敦煌網平臺上的賣家,絕大多數都是中小企業。阿根廷FnBox.com創始人兼總裁羅德里格·特希羅說,信息化技術使得中拉企業可以通過互聯網進行貿易,同時互聯網還提供了重要的支付平臺,這些對於中小企業的發展很重要。  (原標題:“互聯網給了中小企業和大企業掰手腕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fzkucdthl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