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2014年9月25日,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大校就近期熱點進行了回應。
  記者:近期有很多公眾關註到了高校學生軍訓的情況,有報道稱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西北政法大學在進行軍訓的時候對學生進行了體罰,不知道是否知道這個情況?還有公眾在討論我們的軍訓制度是否需要進行改革,請問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耿雁生:我國的學生軍訓是依據國防教育法和兵役法開展的,最早是從1985年開始試點,從2001年以後在全國普通高校和高中階段學校全面展開。學生經過軍訓後,國防觀念和國防 安全意識明顯增強,意志品質和身體素質受到了磨煉,紀律意識、責任意識以及集體觀念等綜合素質都得到提高,獲得了社會、家長和學校的認同。實踐證明,學生軍訓是一件利國利民利軍的好事。
  目前,全國有2000餘所普通高等學校、22000餘所高中階段學校開展了軍訓工作,每年參訓的大中學生大約有1500萬以上。軍訓的主要內容是根據教育部、總參和總政頒佈的規定, 進行軍事理論學習和軍事技能訓練。總體上看,學生軍訓工作效果還是不錯的。學生軍訓工作也需要不斷創新和改進。最近一段時間媒體上報道了一些軍訓的情況,其中也反映了一些問 題。我們認為這些問題是偶發和個別的現象,對於發生的這些具體問題,軍地有關部門將認真進行核實,依據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進行處理。
  根據全軍學生軍訓工作辦公室近期通知要求,各承訓單位進一步加強了學生軍訓承訓官兵和幫訓人員的選拔考核、思想教育、監督管理等方面工作,以便把學生軍訓工作做得更好。  (原標題:國防部:軍訓利國利民 媒體負面報道是偶發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fzkucdthl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