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新邵站11月15日訊(通訊員 隆清泉劉濱)“拖欠的工資終於拿到了,這是我們的血汗錢,也是我們全家人的生活依靠,謝謝您!”11月13日,龍溪鋪鎮工會辦公室來了三位客人,他們緊緊握住鎮工會主席厲坤寧的手,連聲道謝。
  李三元等十位農民於今年5月經人介紹,從益陽老家來到新邵縣龍溪鋪鎮新禾村一家碎石場打工,由於9月底碎石場老闆另換他人,導致他們十人5月至9月的工資合計14萬餘元一直未發放到位。他們向原老闆討要,但一個多月過去了工資卻一直沒有著落,生活費都成了問題。11月初,李三元火急火燎地來到該鎮工會反映情況。鎮工會得知情況後,立即來到該碎石場實地瞭解情況。通過調查走訪,確定是原碎石場老闆無故拖欠工資。鎮工會主席厲坤寧馬上召集了雙方當事人以及村委會幹部一起協商,對無故拖欠職工工資的老闆進行了批評教育。通過充分協商,雙方達成一致,碎石場老闆答應在一周內支付所有工資。工資在11月13日全部發放到位,問題得到圓滿解決,於是便有了文章開頭的一幕。
  龍溪鋪鎮認真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積極協調勞資關係,幫助職工解決實際困難。今年,鎮工會牽頭處理各種勞資糾紛6起,每起糾紛都得到圓滿解決,切實維護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促進了企業的正常生產,確保了社會和諧穩定。  (原標題:新邵縣龍溪鋪鎮迅速為農民工追回拖欠工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fzkucdthl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